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招聘时非985或211不要,企业的学历执念为何这么深

2020-01-05 00:07:56 人阅读

又到每年的年底,这个时候可以说是跳槽最频繁的阶段。对于一些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而言,跳槽是他们加薪升职最常用的手段。但很多时候面对自己心仪的企业,丰富的工作经验并不能帮他们顺利的通过面试,因为一些名企对于高学历的要求依然是一只拦路虎霸道的阻拦在求职路上。为什么这些名企总是对985与211念念不忘?

目前国内一年的大学毕业生大概在800万左右,其中还有200多万的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应该说,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如果把这个数字看作一个国家人口的话,大概可以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中,排名在100位以内。

所以说,对于毕业生来说,竞争的压力其实还是很大的。比如这次2019年国考,竞争比最高的一个岗位大概4040:1,这个比例非常高了。而这次国考,不仅对专业有要求,对学历,也有要求,有的就是明确要求硕士学历及以上,等等,有的部分岗位对英语四六级也有要求。所以,对于国考来说,都有如此区别,对于在不违反劳动法的前提下,拥有用人自主权的企业,在毕业学校等方面,提出要求,其实也是可以理解。

对于企业来说,如果企业有足够的竞争力,那么,如果对一个岗位不设门槛,收到的简历可能就会非常多,对于hr来说,这是无形中加大了工作量,并且,从不好的学校或者是较低学历的应聘者中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员工的几率肯定比从好的学校和较高的学历的应聘者中去筛选符合的员工的几率小很多,那企业hr的选择其实就比较可以理解了。

不得不说的是,毕业生的竞争其实不是从毕业的时候才开始,而是从高考,甚至高考以前就已经开始了。通常来说,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自律性,不断的勤奋努力,才可能进入一所好的大学,良好的师资,浓厚的学习氛围,周围都是很优秀的佼佼者作伴,经历过良好的训练的大学毕业生,从综合素质方面应该就是更突出一些。所以,用人单位的倾向性也是能理解。

不过,人生就是长跑,并不是说,出身普通的高校毕业生就没有机会,相反,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机会可能会更多,只要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学习,一样可以在将来的工作中脱颖而出,一样可以取得自己职场上的成功。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