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中小学校教师招聘会“喜讯”,门槛再创新高,师范生不再占优势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9-07 18:27:10 |  访问:809

中小学校教师招聘会“喜讯”,门槛再创新高,师范生不再占优势

教育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育部颁布了许多教育新规定。私立学校或将改为公立学校,小学一年级不允许有纸笔考试,如今教师招聘也迎来大改版。

很多教师都该打起精神来了,现在教师们已经不再是铁饭碗,此外,师范院校毕业生的学生优势将大大下降。许多非师范生都要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自国家放开考卷政策以来,教师资格考试成为众人追求的一种证书考试,毕竟与其他公务员或cpa考试相比,教师资格证是一种更好的考试。

但是要做一次考试,要取得一张教师资格证书是远远不够的,还要考编。而且考编的难度比考订要高。尤其对于非师范生来说,考编更加困难。

但是最新规定出台后,师范生的日子也不好过了,他们失去了以前的绝对优势。

中小学校教师招聘迎来“噩耗”

教育部门最近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现在非师范生考试不再受到专业限制,这也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可以考编并参与择优录取,对师范生来说竞争压力可大得不少。

以前是专业内的考生,现在是一大批非专业的考生也加入进来了,这样下编考筛选出来的人也会更好。

对新体制的改革,师范生们表示很沮丧,本来就是觉得师范专业好找工作,才来上,结果现在考编变难了,还可以转专业吗?

此外,这些师范生辛苦四年,为老师的考编做准备,到了最后却被不少非师范生轻而易举地录取。非师范生虽然专业素质水平较高,但他们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教育素质课,能把好的班级带过来吗?

可以说,非师范生在备考教师资格证考试时,已对教师的基本素养和综合素质进行了研究,因此其教学质量总体上还是不错的。

老师门槛提高,家长拍手叫好

等老师的门槛提高了,家长们也乐开了花,老师的素质提高了,孩子所受到的教育自然也会更好。

一方面,许多985高校的学生来到师范行业竞争,而且这些985高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大多不低于师范院校。

要知道,许多师范类院校的分数线可远高于985大学。教师素质提高了,教学质量自然也提高了。

另外教师考编的竞争压力也很大,筛选出的人才也会比较优秀,参加考试的考生数量会变大,编制的含金量也会增加。所以现在想考编,还是要做好准备。

同学们要当老师编,该怎么办?

②专业水准的提高

教师的职责就是传道受业,考生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以适应环境的变化。不管是师范专业还是非师范专业,只要自己的实力不差,就不必担心被挤掉。

努力寻找正确的方向

编撰考试有其自身的规律,准备考编时必须先研究和往年的考试内容,找对努力方向准备起来才能事半功倍。

结论

尽管门槛提高了,但待遇却有所提高,想报考师范生还是可以努力的,毕竟师范生比非师范生更有优势。只要足够努力,相信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